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实事实做 峨眉山市教育民生实事交出高分“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21-06-11 02:41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1年峨眉山市25件民生实事中,涉及教育方面的有减免1000名非民族自治地区幼儿保教费,为2000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为95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中学生发放助学金。6月1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涉及教育的民生实事已全部提前超额完成。

峨眉山市第三幼儿园是一所公办普惠性幼儿园,现有幼儿500余人,目前有9名幼儿享受保教费减免政策,全年幼儿园共为幼儿减免保教费13000元。

“学前教育资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民生、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峨眉山市第三幼儿园园长熊勤华介绍,学校通过座谈和走访了解到受到减免的家长非常满意,学校也会继续当好宣传员,保证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真正落地落实,让所有孩子们在党的阳光下,健康幸福地成长。

据了解,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幼儿保教费政策适用于普惠性幼儿园,在确保孤儿、残疾儿童入园资助的基础上,优先资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等。据了解,截至五月底,峨眉山市共减免1009名非民族自治地区幼儿保教费60.4万元。

峨眉山市第二小学的小林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生活非常困难。从三年级时起,他就受益于市“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这一项民生工程。

采访中,小林不停感谢学校和政府为他减免了生活费。他表示,将用心学习,用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峨眉山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向家庭困难的普通高中发放助学金。

“截至五月底,全市共为2035名义务教育阶段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补助79.8万元,向997名家庭困难的高中学生发放助学金99.7万元。”峨眉山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秦小华说,该市还选派了8名教师到凉山州美姑支教,提前半年超额完成了今年的民生目标。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峨眉山市教育局在民生实事实施过程中,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把每一件实事办得有质量更有成效教育满意度不断提升。

百姓之事无小事。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不断提升其服务职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