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马边县镇村干部来峨进行乡村振兴专项考察
发布时间: 2021-09-13 04:17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转变干部思想,9月9日至10日,峨眉山市对口帮扶马边工作队组织马边县镇村干部人才来峨进行乡村振兴专项考察,专题调研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旅游等项目。马边县委常委、副县长、峨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峨眉山市对口帮扶马边工作队领队张永彪,马边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以及该县50多名镇村干部参加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前往嘉峨茶谷、红华苑社区,参观学习了国家农业产业园在基地改造、科创研发、管理服务、产村融合等方面的机制构建,及社区的“一核三化+五治融合”社区治理经验。在绥山镇荷叶村、高桥镇福田村等地,大家参观学习了当地农旅融合、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如何打造农作物品牌、重置股权及提升产业附加值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内容丰富,涵盖了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五个振兴”内涵,涉及示范村党支部管理、新农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各个方面。峨眉山市对口帮扶马边工作队也将持续深化帮扶力度,提升受扶地干部人才综合治理能力,培育扶持马边新型乡村产业,与马边携手共进,奋力开创新时代背景下乡村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