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守护育人初心 坚持良心教育 龚德勤调研城区中小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7 05:22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9月16日,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带队前往峨眉城区各中小学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秉持教育公平理念,抓好教育软硬件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峨眉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龚德勤一行先后来到峨眉二中、峨眉一中、峨眉四中、峨眉一小、峨眉二小、峨眉三小、实验小学、峨山小学等学校,实地查看各学校教学区域、运动场地、艺术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教育教学管理、新建项目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安全管理、师资配备、控辍保学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中,龚德勤对城区中小学的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峨眉山市的教育能够走在乐山前列,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当前,峨眉山市正奋进在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进军全国百强县的新征程上,教育是重要的基础支撑,必须坚决守护育人初心,始终坚持良心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龚德勤要求,要抓好教育实质公平。始终秉持教育公平理念,对标新时代对教育发展的要求,积极优化平台、补齐短板,给学生更多更好的选择,坚决走好教育均等化道路。要抓好校园硬件建设。围绕学校布局、校园建设、功能完善、学生安全等方面,系统拟定工作方案,在未来几年加以落实。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县管校聘改革,创新教师职称、绩效奖励等管理机制,解决好教师引进、教师流动、教师提升以及学校间教师结构不平衡等方面的问题,并在实践中逐步完善。

龚德勤强调,要坚持教育是民生的理念,因校制宜打造校园特色,加大教育成果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峨眉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同行调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