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第四季度应急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30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0月19日,峨眉山市第四季度应急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总结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秦贵富、廖学松、王海洋、任巍、童登俊、刘健、顾朝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政府领导通报各自分管领域安全工作、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后,陈林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必须清楚认识到,岁末年初受投资项目加快落地、部分行业生产旺季、建筑施工抢赶工期、冬季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潜在风险增大,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三年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陈林强要求,要统筹推动工作落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负责,确保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紧盯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认真抓好督查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看牢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陈林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容不得一丝懈怠,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部署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陈林强指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现代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发展战略意识,瞄准创建工作目标,聚焦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全面做好我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景区管委会相关单位以及峨眉发展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