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擦亮美丽乡村底色 绘好乡村振兴画卷 峨眉山市召开“五清”行动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10-14 05:11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0月13日,峨眉山市召开“五清”行动调度会,通报全市“五清”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常态化、规范化、有序化、长效化推进“五清”行动,不断擦亮美丽乡村底色,绘好乡村振兴画卷,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上,龚德勤指出,要统一思想、找准问题,明确“五清”行动的重点和责任主体,不断向前推动工作,助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学习先进村在认识、动员、组织、措施等方面的优秀做法,结合地域实际,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好“五清”行动,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乡村宜居宜业。

龚德勤要求,要认识再深化。聚焦“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发展愿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好“五清”行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抓住工作重点。紧盯“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个方面,严格标准,具体谋划,提升工作实效;发挥“村规民约”的约束作用和镇村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全面仔细排查存在问题,逐项梳理,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整治。要加强考核评比。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把“五清”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奖罚分明,强化问责追责,对工作滞后、措施不力、成效不佳的跟踪督办,形成高压态势,构建党政重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上,市委副书记何方就“五清”行动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紧盯重点难点,全面精准发力;要突出示范引领,发动群众参与;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制度保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森林防火、村庄规划、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体人员观看了《推进“五清”行动,绘就美丽底色》宣传片,部分镇村代表进行了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童登俊主持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