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0 03:58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2845d6c37caa61b27ac189b7db921fbe

a3f916668ca516c2e074c6a1169a857c

e8c061419b46e1a50718cf0d81bcfc9f

be66be481ea322065cfeb4f29deb357e

1b2d1e472f6fe601608bd45813ee1fb4

cebc20790de6b2e90e2e38f0dd95b7ee

009facb59686c2ef59c9b0decacdd4a7

c65f4285a56ede29ce85826e393e8850




1月19日上午,参加峨眉山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成八个代表团,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开展讨论,共谋峨眉山市高质量发展良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樊廷举、副主任罗毅文参加了第七代表团讨论。讨论中,樊廷举认为,峨眉山市产业转型在提档升级中渐入佳境,改革开放在抢抓机遇中纵深推进,民生福祉在回应期盼中彰显温度,为峨眉山市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内容,谈感想、说体会、话发展,积极为峨眉山市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过去的成绩来之不易,未来的目标催人奋进,下一步将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脚踏实地工作,为推动峨眉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谭丽在发言中说:“峨眉山市2021年取得的成绩是斐然的,可以说内心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下一步,我们要紧盯全市“1238”的发展战略,为全市营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更优的司法服务保障。为了让我们的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更优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感,我们会提供更全方位、更能够切合人民群众需要的司法服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贵富参加了第六代表团的讨论。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数据详实、方向明确,切合峨眉实际,描绘的“蓝图”鼓舞人心。现场,大家围绕报告畅所欲言,立足于文化旅游、医养康养产业、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乡村治理、企业转型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发展献计、为百姓发声,气氛热烈。

人大代表许晓英在讨论中谈到:“报告中对争创全国百强县,明确要求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打造拳头产品、强势优势的产业,作为企业的代表,我要把这次报告中的精神和要求带回企业,做好绿色转型规划。我们峨胜集团是峨眉山市的重点企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分阶段的实施智慧工厂,逐步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提升我们节能降耗,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水平,同时深入开展技术研究,提升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努力为争创全国百强县的发展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彦参加了第五代表团讨论。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详实,目标清晰,为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催人奋进。针对下一步工作,代表们表示,将按照峨眉山市“1238”发展总体思路,落实景城一体化发展,实现景城联动,助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同时,结合桂花桥镇、符溪镇的实际情况,代表们认为要依托现有优势,深挖农村特色资源,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为争创全国百强县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瑜参加了第二代表团的讨论。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发展目标豪情满怀,催人奋进。现场气氛热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从加快现代基层治理体系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壮大茶叶产业等多方面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人大代表陈文英在发言中说:“结合自己的工作,我递交了《素质教育从小抓起》的建议。坚守“给孩子一个幸福童年”的办园理念,关注幼儿园课程的实施和儿童的学习过程,把我们教师专业的发展,当作建设高质量学前教育的核心任务,着力培养一支“广视野、高素质、强技能”的教师队伍,使我们的学前教育能够真正的成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简玉林参加了第八代表团讨论。讨论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报告内容,认为峨眉山市各项工作成绩突出,绿色工业彰显活力,现代农业全面推进,经济质态稳步提升,生态环境稳步向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获得感逐年提升。就下一步工作,代表们纷纷联系自身实际,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黄晓林在讨论中谈到:”在刚刚召开的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发展规划发布会暨招商引资大会上,峨眉山一共推出10大医(康)养项目,其中,我们中医医院也有一部分项目涉及共同参与。中医医院认真围绕峨眉山市医(康)养项目,承办了首届“中医康复分论坛”,引进了国家、省级名医,建立10个“名中医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中医人,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守住医院疫情防控“零感染”的底线,助力峨眉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医(康)养产业的顺利推进。”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刚参加了第三代表团讨论。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措施实,充分体现了当前全市的工作重心和发展方向,是一份求真务实、具有创新性的报告,令人振奋。现场,大家还结合实际,围绕聚焦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城乡面貌增“颜”提“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第一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认为要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乡村特色,还需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下功夫,不断筑牢乡村发展基础;工业发展务必要以环境保护为前提,做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平衡,持续拉动经济增长,积极争创全国百强县;在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方面,可转变工作方式,创新普法形式,开展有针对性地法律普及活动,增强法律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第四代表团讨论中,代表们就丰富旅游业态、优化生态环境、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培育重点项目等谈感想、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下一步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为实现峨眉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