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1-20 03:55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d75fb545d78102eb1909f1ab7dc5f3bb

3b6538cf9fbb1c644402cc190423a883


1月19日下午,峨眉山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224人,实到代表20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龚德勤、樊廷举、何方、曾明浩、简玉林、罗毅文。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陈林强、马元祝、吴国志、谭勇强、张文斌、张元森、刘永林。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樊廷举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峨眉山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峨眉山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龚德勤代表峨眉山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龚德勤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2021年,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高扬民主法治旗帜,紧扣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在依法监督、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龚德勤指出,2022年,是落实市委“1238”总体发展思路、“一核一带四区”空间布局的关键一年。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省委、乐山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峨眉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登山不止再出发、实干图强开新局,奋力谱写峨眉山发展的新篇章。

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龚德勤要求,

要扎实做好2022年的经济工作。围绕今年“重大产业项目攻坚”的经济工作主题,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稳基础,服务业挑大梁,以项目建设铸强发展引擎、承接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合力,确保项目投资只增不减、招商引资数量只增不减、争取国家、省专项资金只增不减、当年新增市场主体只增不减、群众就业只增不减,力争实际增长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实现全市经济增长8%左右。要做大做强制造业。大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园区,着力发展壮大茶叶、食品饮料、绿色材料、特色轻工四大百亿优势产业,主动参与乐山市“中国绿色硅谷”创建工作。要抓好项目投资。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的窗口期,聚焦十大文旅项目和生态环境导向开发模式,切实用好中央政策;做好项目落地的各项要素保障,牢固树立“把政商服务环境、亲商环境打造成比肩峨眉山风景的又一核心竞争力”理念,形成“敢抓敢管、勇挑重担”的发展氛围。要深化开放合作。按照“联动双城、配套成渝、开放合作、顺势提级”的工作思路,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与市中区同城化发展,全力打造全国文旅经济发展示范区;精心办好100场文旅消费活动,高标准组织旅博会、茶博会、峨眉山康养论坛等,发展会展经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力营造亲商重商的发展环境。

扎实抓好2022年各项社会稳定工作。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市要坚决扛起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防范风险,未雨绸缪,守住底线。要做好群众工作。视群众为父母,持续开展“走进群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办好“心连心”“自在社区”“有事来协商”等民意诉求解决平台,不断拓宽服务群众渠道。要攻坚矛盾问题。继续紧盯完成总量20%的年度安置工作目标,坚持“安民为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针对土地、生态环境等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出台税务精准管理等措施,为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人员排查管控力度,督促做好加强针疫苗接种,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信访工作的机制,广泛理顺民心、畅通民意,营造心情舒畅的社会环境;坚持三个百分之百的方针,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责、社会参与、预防为主、打击从重的禁毒方针,深化全域禁毒行动。

扎实抓好2022年的“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抓好稳产增收、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进一步筑牢“三农”压舱石。要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认真落实峨眉山百亿茶产业发展战略,升级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把双福镇建成全国知名的茶叶特色镇;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和高端医(康)养民宿业,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加强重点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加快出台落实中央支农、惠农精神的金融政策,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更多享受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收益。要抓好农民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成立“镇、村、组”三级集体经济组织,科学管理集体“三资”,推动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规模较大提升。要深化乡村治理。切实加强农村党建工作,用好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干部;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平台载体,加强农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吸引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

扎实抓好2022年的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有困难请找我”“办事不求人”“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三大党建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助力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加强新时代宗教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加强宗教管理,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把峨眉山宗教工作建成全国名山的标杆。

龚德勤强调,广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身份、人民重托,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提出问题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组织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常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美丽峨眉·最美代表”主题活动,积极发动全市代表做好群众工作,把政策、做法、要求传递给人民群众,让群众知晓、理解、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形成发展的强大合力;把群众的冷暖、安危、疾苦反映给市委市政府,让精准决策始终保持正确的执政方向。市政府、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负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龚德勤强调,全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樊廷举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立场坚定;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彰显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在联系代表为民上用心用情;推动民主法治,在促进人大事业发展上锐意进取,为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集智聚力、拼搏奋斗。

当天,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旅游股份公司领导和县级干部;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历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政协主席;在峨的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群团部门及金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党政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