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龚德勤强调:坚决贯彻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快、准、狠”抓好当前全市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49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5月12日,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王晓晖书记、乐山市委马波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龚德勤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针对近期省内外疫情发展形势,全市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快、准、狠”的原则,做到以快制快、精准识别、精准防控,真正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下定决心、克服侥幸、全面动员、实战部署,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采取更加有效、更精准的防控措施,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复核疫情防控预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预判困难风险,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重点举措、预警和应急等内容,查漏补缺,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启动、高效运行,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及时性、科学性、有效性。要充分做好疫情遭遇战的各项准备。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硬核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充实疫情指挥部、重点防控部门、镇村两级重点岗位等的工作力量;要充分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三大能力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开展应急处置。要做好信息收集发布工作。市委宣传部、各乡镇(街道)要研究建立发生疫情遭遇战后,人民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确保沟通顺畅信息准确,响应需求呼声及时到位;宣传部门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报道。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在主持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要求,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全面摸排、严格管控,坚决杜绝“脱管漏管”;要守住“家门”,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对景区、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提前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医疗物资储备充足、生活必需品供应充分;要做好出现输入病例的准备,按照全域静态管理要求提升关键能力,做好应对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