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严把“输入”关 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43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3ea58c4449560f9591f07c025d9c7f0e

317d7ec96a72044c1767c48825946114

1af0ff755a07053308f7b91a3137dd29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为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峨眉山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常态化抓实抓牢疫情防控,严把“输入”关。

5月13日,在双福镇江场村疫情防控临时卡点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峨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我们在夹江通往峨眉的路上设了三个卡点,24小时有人值班,必须有24小时的核酸证明,亮绿码才能通行。”双福镇江场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江雄告诉记者。

据悉,为全力守好峨眉山市北大门,双福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组建工作小组,压实防控责任,通过全力摸排人员、严格管控场所、强化交通管控、暖心服务群众等,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随后,记者在高铁峨眉山站看到,往来进出的旅客,一如既往地按照防疫规定,戴口罩、扫码、测温、亮核酸检测证明等,排队有序进出。

据介绍,为进一步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该站在原有的基础防控措施上,还加大了每日的消毒频率,对候车室、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持续消杀,时刻确保旅客安全健康。

据了解,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峨眉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疫情形势,果断采取行动,针对性地作出安排部署,科学制定离夹返峨人员分类管控措施,全面开展人员摸排,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同时,充分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三大能力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