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9 11:30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e641ec4869d665a3a8d0abb82dfd126d


6月28日上午,峨眉山市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乐山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徐浪作题为《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的专题辅导。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峨眉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德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指导督导是党中央和省委、乐山市委、峨眉山市委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层层压实责任、整体提升巡视巡察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加强上下联动、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格局的重要抓手,也是巡视巡察工作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话语体系;要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充分发挥巡视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推进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监督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统筹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科学高效推进对村(社区)巡察,持续加快巡察机构信息化建设,花大力气建设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保障。

龚德勤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敢担当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认真落实指导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深入梳理总结,主动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弱项;坚决贯彻党章党规、巡视工作条例、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要压实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注重创新方法,加强自身建设,周密组织开展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坚持严的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峨眉巡察工作质效。

乐山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吴林章、杜利华和指导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峨眉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明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别曲一,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抽调干部参加会议。

按照乐山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将对峨眉山市巡察工作开展为期1个月的指导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