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 峨眉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23-02-07 14:49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558052d084873be5e39ad697d83e384b01

f3b5c4bdb3fc29757f9c5bee65a81c9702

0186311bcd3d00ffa335624153cfd20403

ca20396d437176c9b063f158922bcf2104

ed3d63a213c99d3a74a34ca8841c1ca605




元宵佳节至,喜乐同庆时。2月5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峨眉山市各部门单位乡镇,围绕各自区域特色,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

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玉兔迎春奋进峨眉’2023年峨眉市元宵佳节游园会”在峨眉中信国安体育馆广场如期举行,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接踵而至,共度佳节。

据了解,本次游园会共制定12项趣味游戏,设置3300件奖品,提供5000张游园券。市民朋友可通过扫码、朋友分享或微信搜索“信旅峨眉”小程序等方式领取游园券,参与活动,抽取奖票,并兑换心仪的奖品。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笑声不断、喜气洋洋。兔步青云、兔飞猛进、萌兔投壶、扬眉兔气、大展宏兔、欢乐猜灯谜......一个个趣味十足的活动,在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下,妙趣横生,热闹非凡,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元宵节嘛,肯定要出来一起热闹一下。带小朋友出来玩一下,挺开心的,就是人好多,排队排得好长啊,不过游戏还是很有意思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今天早早地就来到现场了,准备把所有活动都参加一遍,给自己和家人留下一个完美的元宵记忆。

元宵佳节当天,罗目镇也开展了“喜闹元宵、拾趣年味”为主题的闹元宵活动,把元宵节的氛围感直接拉满。活动中,当地舞蹈队、秧歌队、腰鼓队、莲萧队等进行了民俗巡游表演,街道两旁的群众和游客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照摄像,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在集镇繁华路段,各村、社区文艺队登台表演多个文艺节目,同时举办了猜灯谜、投掷壶、抽奖答题等互动游戏活动,获奖者领到了小灯笼和豆腐脑、汤圆、豆渣粑、豌豆粑等本地特色美食。在高桥镇高桥里艺术馆,举行了“2023年新春农民书画展暨峨眉山市第八届农民书画展”活动,展出作品80余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办了“2023年元宵节峨眉山诗歌朗诵会”,吸引了近100名诗歌爱好者参与其中·····

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充分展示了峨眉山市在民俗、美食、科普、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让全市人民在参与游戏中玩得开心、游得放心,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平安、幸福的元宵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