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十五届峨眉山市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4 10:18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3月23日,十五届峨眉山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全国、全省、乐山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近期中央、全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李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何方,市委常委秦贵富、曾明浩、廖学松、姚迅逸、曲别曲一、徐艳、彭章彬、唐浩天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樊廷举,市政协主席谭勇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积极搭建科创平台。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积极搭建校院企地合作平台,让高校的智力优势成为企业发展的能源,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着力建强人才队伍。以全省基层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大力实施“智汇峨眉”引才计划,着力建设一支结构优化、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高水平人才队伍。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将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创新、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认真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先进制造业、文旅+、峨眉山茶“三箭齐发”,继续抢抓国家扩投资、稳经济的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抢时间、拼进度,持续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从严从实推进。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贯穿始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常态长效。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好,推动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峨眉”专项行动,补齐药品、设备等方面短板弱项,切实筑牢广大农村地区防疫屏障。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梳理、复盘、总结、选树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卫生健康知识科普,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完善卫生体系。深入推进健康峨眉建设,持续深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优化人员、物资统筹调配机制,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