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十五届峨眉山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15:46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3月28日,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峨眉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良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乐山市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明确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有力有序推进本轮巡察工作,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为新时代新征程峨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明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曲别曲一出席会议。

李良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聚焦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导向,担起政治责任,提升巡察“高度”;要把准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深化成果运用,提升巡察“力度”;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提升巡察“准度”,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李良强调,要凝聚强大合力,提升巡察“硬度”。各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把巡察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作为检验党性原则、解决自身问题的有利契机,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汇报工作,让巡察组全面掌握实际情况;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最大限度凝聚监督合力,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黄湾镇、峨眉一中负责人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当天,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文体旅游局、市审计局、市信访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