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38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5月19日,峨眉山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乐山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奋力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樊廷举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何方,市委常委曾明浩、姚迅逸、曲别曲一、徐艳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良指出,近年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大决策定期向人大通报、重点工作常态请人大参与、重点课题专题交人大调研,形成了人大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统一、协调、高效运行的生动局面。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服务大局、为民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破浪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而拼搏奋斗。

李良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党建立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总结和规律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要聚焦着力重点,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行权,形成党委出题、人大讨论决定并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主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人大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服务中心大局,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发挥代表作用,架好党群“连心桥”,畅通民意“直通车”,当好群众“代言人”,做到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深刻领会“四个机关”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以提能增效为目标,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加强党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定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依法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事,认真负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部门要把人大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纳入干部建设总体规划,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组织保障。宣传部门要积极搭建人大监督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先进事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广泛团结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代表人士,认真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

李良还对春耕生产、防汛减灾、农村“五清”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卫复审”、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峨眉”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樊廷举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站位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接受监督,加强沟通协调,以更实举措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要强化工作保障,营造良好氛围,以更强合力,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符溪镇、罗目镇、胜利街道等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天,市级相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市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