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召开平安峨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31 09:47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5月30日,峨眉山市召开平安峨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峨眉。

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主持会议,市领导秦贵富、徐艳、余浩民、童勇、郑刚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平安峨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3年平安峨眉建设工作考评指标体系》,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守牢政治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强化社会治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净化治安环境。要防范交通风险。加强“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建设,强化重点路段交通问题整治,加强公共车辆动态监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保障旅游安全。加强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旅游设备运维管理,做好重点区域管控,扎实开展文旅体验项目安全检查,加强夜间餐饮、娱乐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安全生产。克服思想麻痹松懈心态,坚持"三管三必须",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平安峨眉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平安峨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进一步完善风险应对处置机制,定期调度工作情况,主动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深入思考谋划,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当天,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