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8月23日至28日,第九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将在峨眉山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57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90574db80c094e699b8489d5e6c0d011

5月17日下午,第九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峨眉山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冲,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清,国际武联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金肖冰,峨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唐浩天等出席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九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武术协会、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乐山市体育局、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将于2023年8月23日至28日在峨眉山市举办。

比赛分境内和境外两个大组,分设个人、对练、集体三个项目。届时,预计将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运动员参加。赛事期间,还将同期举办武术名家讲坛、武术功夫表演秀、体育文化商品展销、文化旅游等配套活动。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这是峨眉山市继2017年、2019年成功举办第七届、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后,第三次举办该项赛事。

近年来,峨眉山市通过连续举办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等武术赛事活动,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扩大中华武术的世界影响力,加强武术国际推广与合作,为全世界武术习练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在推动乐山市与世界各地在体育、文化方面的交流互鉴,提升峨眉武术文化品牌影响力,促进“武术+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