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2023年峨眉山市总河长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5 14:28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5月23日,2023年峨眉山市总河长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美丽峨眉,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为全省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峨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会议、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2年四川省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专题汇报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峨眉山市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等,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良要求,要扛牢护水治水政治责任。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持之以恒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同心建设河清湖秀的美丽峨眉,为加快建设美丽四川贡献更大力量。要认真抓好涉水问题整治。依法打击、严管严治,常态化开展联合巡查执法;发动群众、共管共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涉水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施策、长管长治,聚焦重点流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持续推进水生态修复和保护。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禁渔”五项行动,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加强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修复;持续推进嘉峨片区水资源配置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加强天然林保护修复,大力开展河岸绿化美化行动,为全市人民创造舒适宜居环境。要推动水资源高价值转化。科学谋划水生产力布局,充分用好地表水、地下水开发饮料、温泉等产品;围绕打造乐山食品饮料基地,依托优质水源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找准水生态环境与文旅资源开发的结合点,推动发展一批涉水旅游体验项目,将好山好水转化为旅游优势、发展优势。要切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强山洪灾害危险区、地灾隐患点排查整治,落地落板防汛减灾救灾“12个100%”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快水渠、提灌站等水利设施检修,全面做好蓄水保水、引水节水、科学用水、统筹调水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履职担当狠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河湖管护主体责任,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市总河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要严格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市级河长,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