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31 09:49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640

5月30日,峨眉山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全市70家民营企业代表和有关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汇聚一堂,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为广大在峨民营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落实更有力的保障,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峨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

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国祥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主持会议。市领导樊廷举、谭勇强、何方、曾明浩、廖学松、姚迅逸、徐艳、罗毅文、李怡秋、刘健、李晓云、童勇、郑刚、蔡其宏等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峨眉山市民营经济发展报告》短片,市委副书记何方宣读了《峨眉山市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表扬通报》,李良、陈林强、樊廷举、谭勇强分别为受表扬的“领军型优秀民营企业家”“骨干型优秀民营企业家”“成长型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代表颁奖。市法院、峨眉山经开区、市经信局等7个部门分别就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公开承诺。

随后,李良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推动峨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李良指出,峨眉民营企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壮大,创造了巨量的社会财富,贡献了大批智力成果,改善了群众生活水平,在市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李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旗帜鲜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服务、落实政策,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乐山市委提出民营经济发展倍增计划等“四个倍增计划”,强调要以“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为引领,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峨眉山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乐山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奋力推动民营经济倍增发展。

李良指出,要紧紧抓住民营经济发展新的历史机遇,坚定对宏观经济形势、峨眉发展、企业发展的信心,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峨眉的宏伟蓝图,踏上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的新征程,加快推进峨眉南山旅游综合开发、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等重大战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精气神,携手开创峨眉山市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良指出,要团结依靠广大民营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做大民营经济规模、做优民营经济结构、做强民营经济实力,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广大民营企业家是推动峨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李良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专注发展、守法经营,拓宽视野、提升格局,情系峨眉、报效社会,推动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曾国祥代表乐山市委统战部、乐山市工商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近年来峨眉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希望峨眉山市民营经济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活力、创新创造,推动峨眉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部分驻峨机构、在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商(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