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20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3月26日,峨眉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拼搏实干,不断开创全市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峨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主持会议。峨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方出席会议。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波到会指导。峨眉山市领导郑文武、曾明浩、余东林、廖学松、姚迅逸、徐艳、范敏、陈宁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乐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三农”工作和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宣读了2023年度“三农”工作获乐山市级以上表彰表扬通报和峨眉山市2023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并向受表扬命名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授牌。市委农办、市交通运输局、符溪镇、龙门乡、绥山镇荷叶村、大为镇双龙村等单位依次作交流发言。

李良指出,一年来,峨眉山市坚持把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上下要继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紧扣“13433”乡村振兴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等工作,确保农业农村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乐山前列,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良要求,要保持定力,确保一举创成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必须坚持把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作为全市“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统筹协调、分解任务,建立台账、加强调度,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深入推进“十大行动”,不断筑牢底部基础,夯实项目支撑,全面落实创建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必须坚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紧盯重点求突破、锚定目标抓落实,通过“抓规划、打造示范标杆,优环境、提升风貌形象,强治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等,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要培育特色,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必须坚持围绕“茶菜药旅”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做好“土特产”文章,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建强农业园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在增强乡村产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上取得新进展。要强化保障,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农村改革创新,加强基层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李良强调,要扎实抓好春耕备耕、春茶产销服务保障、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工作,落实落细市委“156”经济工作方案,加强农业经济指标调度,全力夺取“三农”工作“开门红”。

陈林强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加快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要明确责任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

当天,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部分驻峨机构、市属国有企业、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政协农人资环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负责人,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乐山市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社会化服务组织、新型经营主体代表以及四川省第二批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