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金秋十月 峨眉文旅活动精彩不断 三大活动本周末带您high翻天
发布时间: 2016-10-12 09:53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10月11日,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系列配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峨眉山市举行。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介绍了系列活动日程安排及特色亮点。乐山市文广新局局长谢晓明、乐山市宣传部副部长漆康北、峨眉山市副市长张一力、峨眉山景区机关党委书记尧桂芳出席发布会。人民网、新华网、香港大公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从10月15日起,峨眉山市将举办“2016峨眉山国际登山节”、“四川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季暨2016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两大旅博会配套活动和《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

  国际登山节:7公里赛程穿越峨眉山核心区域

  金秋时节,彩林秋月醉峨眉,2016峨眉山国际登山节将于10月15日--17日在峨眉山景区举行,活动以“运动更健康 登山更快乐”为主题,由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千人登山健身赛和市民山地旅游体验活动3个部分组成。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泰国、老挝等8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友好人士参与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

  此次峨眉山国际登山节将于10月1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结合峨眉山特有的自然、人文景观,线路将从五显岗清音仙境牌坊处出发,经清音阁、灵官楼至万年寺停车场检票口,全程约7公里。路线穿越峨眉山山水人文景观的核心区域,攀登者将充分领略峨眉山秀甲天下的自然神韵和渊源深厚的文化魅力。同时,10月15日—10月17日三天,乐山市民可凭身份证自由参加山地旅游体验活动。

  据了解, 2016年峨眉山国际登山节作为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其宗旨是以登山运动为纽带,促进国际友好交流合作,增强全民强身健体意识,鼓励国内外游客以徒步攀登的形式领略峨眉山特色旅游内涵,体会攀登一步、视野更远、境界更高的山地旅游幸福感。

  音乐节:23组知名艺人倾力献唱

  绚烂金秋,万人齐享音乐盛宴,23组华人歌手和艺人与你相约。10月15日—16日,“四川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季暨2016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将在黄湾小镇旁激情上演。连续两个昼夜,郑钧、宋冬野、尧十三、张蔷、苏阳、张茜、马赛克、唐东庆等23组华人歌手和艺人,将带您感受摇滚和民谣的魅力。

  此次音乐节将深挖佛禅文化资源,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地方特色与国际标准完美结合,将设立梵音、花海两大舞台,跨界融合音乐主题与绿色生态花海主题,国内知名音乐巨星和顶尖音乐力量助阵,打造具有西部特色佛禅音乐风格、自主原创、国内一流的年度音乐狂欢盛典。

  本次音乐节除了音乐部分,还将举办开幕式、四川省音乐产业高峰论坛,设立梵宴?美食、梵坊?创意集市、梵林?瑜伽冥想、VR等互动体验,打造集音乐、特色文化、美食、游艺为一体的音乐盛会。

  作为四川省四大音乐季之一的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季(春季)是乐山打造文旅融合的重要平台,旨在通过打造音乐产业基地、音乐养生基地,延伸产业链,带动休闲、旅游、度假、康养、演艺等产业融合发展。

  《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武术之乡的搏击盛宴

  10月15日晚,峨眉传奇第十三站“泰拳之夜”将再次在峨眉山市体育馆打响。本场泰拳之夜赛事是峨眉传奇联合THAI FIGHT(中文名“泰拳之战”,是世界最强泰拳赛事)联手打造的顶级搏击赛事。赛事将由泰国第三频道现场直播,并在四川卫视每周一、二晚上22:30播出。

  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是中国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相结合的商业赛事,也是最具四川特色的文化名片。赛事立足西南面向全球,旨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格斗品牌。峨眉传奇自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的顶尖搏斗选手,引入世界先进搏击技术的同时,大力传播中国传统武术文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泰国、法国、比利时、瑞典、中国、俄罗斯、西班牙、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日本等32名中外运动员分16组进行对抗性格斗比赛。其中,THAI FIGHT将派出善猜(Saenchai)、杀玉狼(Saiyok Pumpanmuang)、潇杀狂(Sudsakorn Sor  Klinmee)、法国兄弟安托万?拼托(Antoine  Pinto)和维克多?拼托(Victor Pinto)等八对明星选手出战,展开纯泰拳规则的较量。峨眉传奇也将派出最强的中外签约选手出战,奉献8场精彩的自由搏击对决。

  此次比赛受到泰国皇室的高度重视,届时,包括泰国前总理、泰国皇室成员、THAI FIGHT主要领导以及泰方主要赛事赞助商将组成700余人的团队到现场观看比赛,并对乐山和峨眉山的旅游资源进行考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促进中泰两国在体育、旅游方面的交流和发展。(李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