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峨眉山市成立乡厨协会
发布时间: 2016-10-11 09:53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10月9日,峨眉山市乡厨协会正式成立,进一步规范乡厨的统一管理,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这是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反映该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面迈入社会共治新格局的一件喜事。市政府副市长张一力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协会授牌。

  张一力在致辞中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协会秉承宗旨,遵守章程,强化制度,理清发展思路,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力,为全市食品行业组织的发展带好头。据了解,峨眉山市乡厨协会由峨眉山通海盛食品有限公司、峨眉山华酒淳食品有限公司、峨眉山市易肥肠饭店共同发起,自愿组成,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社会团体组织;协会采取入会自愿、退回自由的原则,由食品安全质管质检部、销售部、会员部、财务部、培训部、人事部、服务部等七部分组成。

  张一力要求,协会要加强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完善好食品教育技能培训、应急处置等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要构建好协作平台,依托统一管理、统一配送、统一保障、统一培训的制度优势,实现跨区域整合发展;注重能力提升,积极开发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经济团队,精心打造有吸引力和影响力大型餐饮服务项目;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积极支持协会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市场。

  会长方林江介绍说:“乡厨协会的成立,第一是让所有的广大乡厨有一个自己的家,第二是向全市的老百姓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第三通过协会的统一管理,砍掉了很多流通环节,更加安全,让全市的老百姓受益是我们的宗旨。为了保障安全,我们设立了自己的检验室,所有我们的产品都要检测;所有供货的商家必须具备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和流通许可证;每个产品我们都统一规划,每个地方只能堆放一个产品。”

  当天,在协会办公点,慕名前来入会的乡厨把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正在办入会的周小军高兴地表示:“我干乡厨这行十几年了,这行最害怕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现在加入了协会,有统一供货和管理,大大的降低了我们的经营风险。”刚办完入会的李维忠表示:“我一直都在关注这个乡厨协会,在刚刚成立我就来入了会了。入会手续非常简单,填一张表,缴纳会费就搞定了。干了十几年的乡厨,终于有组织了,这心里头觉得更踏实了。”陪着朋友来入会的易成忠先生表示:“成立这个协会可以让老百姓吃的更放心,肯定是好事。”......  

  副会长张洋舸介绍说:“目前有80余个供货商与我们签订了合作协议,提供菜品800多种,我们将组织会员进行试吃,还将根据季节开发更多菜品。”(黄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