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峨眉山—乐山大佛申遗成功 2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1-11 09:53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12月6日上午,峨眉山—乐山大佛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成功2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在乐山大佛景区嘉定坊启动。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省住建厅厅长何健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曹南燕代为宣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贺信。

市委书记彭琳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嘉宾致辞环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副市长周伦斌、郭捷,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出席活动。

宋新潮代表国家文物局对活动举行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对世界遗产保护做出巨大贡献的乐山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希望乐山政府和文物保护主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文物保护意识,依法履行文物保护责任,加强与国际国内有关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开展保护、展示、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切实提高世界遗产的保护水平。国家文物局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峨眉山-乐山大佛的保护工作,与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好这份珍贵的遗产。

王凤武在致辞中表示,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区在34年的发展历程中,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风景资源保护以及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两大景区能够继续总结工作经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遗产资源并使之永续传承,为我国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谱写新篇章。

何健表示,举办纪念峨眉山-乐山大佛申遗成功20周年主题活动,目的是要贯彻落实省委绿色发展的决定,回顾和总结峨眉山-乐山大佛申遗成功经验,使各类世界遗产资源和风景名胜区能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界人士继续支持四川申遗工作,对我省世界遗产事业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彭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20年前,峨眉山—乐山大佛成功申遗,成为全球第18个、全国第3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20年来,乐山始终坚持以保护为先,不断探索更加完善的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提升科学化保护水平,确保了世界遗产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始终坚持以旅游搭台,传承世界遗产精神,传播世界遗产文化,诞生了全球第一个地方性世界遗产保护承诺《乐山宣言》,达成了具有全球共识的世界遗产保护《峨眉山宣言》。乐山旅游产业在峨眉山—乐山大佛双遗产的强劲带动下,目前年接待游客达400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500亿元,乐山也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彭琳说,刚刚结束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区、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四个发展定位,乐山将坚持“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统筹全域发展、重点发展、纵深发展,扎实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更加注重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常到乐山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帮助宣传乐山、推介乐山,更好地发挥峨眉山—乐山大佛双遗产在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中的作用。

在当天的主题纪念活动中,“世界遗产在中国”主题展开展;《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遗产保护管理白皮书》发布;“乐山大佛博物馆陈列馆”正式开馆;乐山大佛世界遗产保护工程开工;峨眉山—乐山大佛申遗成功20周年纪念卡——福运卡和纪念邮品正式首发。

出席活动的还有为峨眉山—乐山大佛成功申遗做出特殊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相关研究机构及遗产界的知名专家学者,20余个中国世界遗产地代表等。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世界遗产在中国”主题展和乐山大佛博物馆陈列馆,考察了乐山大佛景区遗产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