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乐聆禅意 撞击美丽 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12月10日决战峨眉
发布时间: 2016-11-16 09:53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11月15日,笔者从2016“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乐聆禅意 撞击美丽”为主题的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将于12月10日至16日在峨眉山市举行。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小怡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副市长陈苹就峨眉山市文旅发展答记者问。

图为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小怡投球启动赛事

副市长陈苹回答记者提问

  来自全球的女子九球顶级选手,包括人气巨星潘晓婷、三届世锦赛冠军刘莎莎、欧洲猎豹欧斯纯、小魔女金佳映、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等将齐集峨眉,一较高下。赛事由世界花式台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峨眉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世界冠军刘莎莎、陈思明、韩雨(从左至右)依次在球上签名

  世界美式台球女子九球锦标赛因为众多国内外美女球手参加,被誉为最美体育赛事。这是中国境内目前级别最高、规模最大也是影响力最大的国际顶级台球赛事,是女子九球项目的世界之巅。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表示,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首次来到天府之国,这是峨眉山向全世界展示她令人动容的自然和文化风貌的契机。

世界冠军刘莎莎回答记者提问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小怡表示,通过举办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将进一步促进峨眉山市文旅融合、体旅融合。相信赛事会给峨眉山市城市发展增添亮色,给体育事业带来新突破,将成为文旅发展的新招牌。

  此外,记者还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届世锦赛特别增添了“数字加赛事”、“旅游加赛事”等新元素,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转播、人脸识别、众筹赛事衍生品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传播和报道。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女子九球世锦赛的VI和吉祥物。九球世锦赛的LOGO以台球和数字9为主体造型,吉祥物“小九”精心选取具有乖巧敏捷的小猫形象。赛事LOGO和吉祥物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本届世锦赛的准备工作正式进入倒计时。 (余进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