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9月22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53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曾文/文 林立/图)昨(24)日,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2日至28日在乐山市峨眉山市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铭,泰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潘缇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主持发布会。

  张彤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情况。张彤指出,近年来,乐山坚持把旅游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主导产业来培育,有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旅游经济总量位居全省第二。去年,乐山被列入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峨眉山被列入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创建单位,成功承办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高峰论坛和亚太旅游协会2015年会,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会址、峨眉高峰论坛会址和“亚太旅游协会—乐山山地旅游示范基地”落户乐山,进一步提升乐山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市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近4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500亿元。当前,乐山把旅游业作为加快产业升级、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努力把乐山建设成让游客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乐山发展,希望新闻界的朋友全程参与、深入报道、广泛宣传好旅博会各项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盛会、了解乐山、了解四川。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振兴”为主题,将突出合作平台更加多元、展会主题特色鲜明、活动安排丰富多彩、展销结合凸显实效等特点。截至目前,已有美国、德国、法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内蒙古、辽宁、广东等14个省(市、自治区)及携程、蚂蜂窝、途牛等旅游企业确定参加本届旅博会。目前,旅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招展布展、“一对一”交易、商品展销布置等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9月中旬完成所有场馆内外布展和相关筹备工作。

  另外,本届旅博会将首次设立主宾国、主题市宣传周活动。已确定泰国为主宾国,眉山市为主题市。主宾国和主题市可利用旅博会平台资源加强自身宣传推广,组委会将借力主宾国和主题市开展的系列活动扩大展会影响力,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新闻链接:

  第三届旅博会初步日程安排:

  9月20日至22日,主要开展四川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活动;

  9月22日,主要开展参展商注册、参会嘉宾报到、乐山全球营销启动仪式、主题市眉山市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9月23日至9月25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23日主要开展嘉宾巡馆、开幕式、亚太旅行商大会、峨眉高峰论坛主论坛、项目签约、主宾国泰国旅游推介会等活动,同时举办展览展示、产品交易、商品展销等活动;9月24日主要开展峨眉高峰论坛专题论坛、亚太旅行商行业交流系列沙龙、乐山旅游精品线路考察等活动,继续举办展览展示、产品交易、商品展销等活动;

  9月25日至28日为公众开放日,主场馆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