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新平镇】峨眉山市人大代表到新平镇视察食用菌种植户“煤改电”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5 05:03     来源: 峨眉山市新平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1月14日上午,峨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建华、市政府副市长张茂率队到新平镇视察食用菌种植户“煤改电”工作情况。市人大办、代联工委、农工委、城环工委、文教工委、政府督查室和乡镇基层代表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新平镇汪坝村食用菌集中加工点“煤改电”示范点,边参观边听取该村村主任丁荣忠就汪坝村因村就势,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介绍。

在视察过程中,耿建华充分肯定了新平镇攻坚克难,在发展产业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的同时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实现绿色振兴的工作思路,并对我镇食用菌产业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耿建华认为,各部门要统筹协作,加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政策优惠、规划建设、资金扶持力度,要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污染源减排、环境风险管控这三个目标,打造出我市集市场化、规模化、标准化为一体的食用菌示范基地。

据了解,传统的食用菌主要在菌包灭菌环节燃煤,对空气污染极大。新平镇汪坝村积极探索新方式,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虽然锅炉的改造可能会暂时增加成本,但实施“煤改电”后大幅降低了生产工人的劳动强度和菌包损耗,且电能更为稳定,不受天气变化和煤炭品质等因素影响,更解决了食用菌灭菌环节的环境污染问题,促进了食用菌产业高效、环保、可持续发展,未来将会取得更加可观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