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九里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03:26     来源: 峨眉山市九里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搞好全国宪法宣传日活动,增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大家自觉遵法守法用法能力,12月4日,九里镇党政干部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4150640



       此次法治宣传主题是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禁毒防艾知识,普及与老百姓密切联系的法治教育,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形成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4日上午10时许,“什么叫宪法,毒品有哪些危害,如何防范网络传销,保护‘三电’设施安全”……在峨眉山市九里镇农贸市场,该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农民通过了解案发的原因,触犯的法律,受到的惩罚,领悟应吸取的经验教训。该镇司法所还专门设立了普法咨询台,对群众提出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其通过正确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通过悬挂横幅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摘要、《法律援助摘要》、《防范网络传销宣传》、《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法制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据悉,该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5种2600余份,28人进行了法律咨询。此次宣传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营造了全民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