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九里镇】抗击疫情——政法队伍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6 04:09     来源: 峨眉山市九里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为坚决杜绝和防范疫情在农村蔓延,守好农村最后一公里,九里镇网格员队伍、治安巡逻小分队等政法队伍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充分发挥一名政法人员的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A网格员宣传到千家万户
    疫情就是动员令,主动请缨,投身一线。九里镇29名网格员主动请战,担负起走访宣传、入户登记、信息录入等防疫工作……
    1月31日,兴隆社区网格员杨丽霞得知,社区张某的父母亲过年前到湖北十堰男朋友家谈事,因发生疫情,杨丽霞好说歹说劝他们一家不要返回九里镇,但张某一家执意要返回。情况紧急,网格员杨丽霞主动给九里镇政府报告。随即,分管政法工作领导李学研与杨丽霞一道,在张某返回九里镇兴隆社区后,又对其耐心做思想工作,并热情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将其安顿在739医院。在疫情面前,杨丽霞对笔者说: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我们就要发挥最基层、最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在关键时期更要服从大局,以大局为重,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一名网格员的作用。
             B治安巡逻到村组 

9c877b7df143db907120f208782bc7f




    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发生后,九里镇协调2个派出所,动员25支治安巡逻小分队,密切配合党委政府深入各村,劝散聚众聊天和娱乐人群,面对少数不理解村民辱骂,他们坚决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一遍又一遍耐心解释,宣讲政策。他们中有的亲人病重,有的带病坚持;他们更不惧病毒、不计报酬,都默默奉献在一线。
    九里镇车箭村治安巡逻队队长刘长清在巡逻中发现,车箭村5组袁洪刚家水管故障,自己无法检修。大过年的,村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我不仅是村支书,更是巡逻队长,在疫情面前更要为群众服务好,保障好。村干部刘长清马上回家携带工具上门维修,看着哗啦啦的自来水流入袁洪刚家中,刘长清默默地离开了。
             C设卡消毒全覆盖
    打赢疫情阻击战,就是要守好阵地。九里镇为此专门成立100余人的红袖标队伍,每天坚守在37个检查点,认真检查过往车辆,核对人员信息,并对其杀消毒,坚决杜绝疫情向农村蔓延。
?    汪家村老党员、老支书方茂秋,今年62岁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早上7点多就奔赴设卡点位,坚守在疫情防控设卡第一线,在忙完卡点消毒检查后,每晚方茂秋还戴上红袖标,对整个村组进行治安巡逻。就这样,他日复一日,坚守阵地,每天忙碌一天下来工作时间达10余个小时。有的村民看他年纪大,都劝他注意休息,保重身体。他却对村民说:“我既是村干部、更是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个人安危与村里2000余名村民生命相比,微不足道,只要能阻止疫情向农村蔓延,再苦再累都值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