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九里镇】祖孙三代齐逆行 同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5 11:25     来源: 峨眉山市九里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九里镇川投峨铁家属区有住户3000余人,暂由文盛党总支代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由退休党员义务运行的党总支更显力量不足,人员年龄偏大,特别是各类资料录入工作,更是让一群老年人犯难。为确保任务的完成,年近七旬的党总支书记杨汉福回家动员自己下岗在家的女儿和寒假返乡的外孙女,主动参与到一线工作。三代人克服了内心对疫情的担忧和恐惧,放弃了居家团圆的温馨,义无反顾投身一线,成为抗击疫情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杨汉福带着党总支的一群老同志成立了平均年龄66岁的“常青树”工作队,开展入户排查、做群众工作;女儿杨梅和外孙女肖馨悦负责家属区三千余人的资料录入、相关人员的跟踪监测,各种防疫资料的宣传发放等,老伴则在家为三人搞好后勤服务。一家人日日忙到深夜,过年也没能吃上团年饭,却毫无怨言,默默奉献。回忆起第一次上门为武汉返乡同志测量体温时,肖馨悦说:“其实当时真的挺害怕的,但是有些工作总要有人做,那我作为党员便义不容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