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九里镇】退伍不褪色 退役军人上“疫”线
发布时间: 2020-02-08 03:57     来源: 峨眉山市九里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我们曾是军人,我们在的地方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里镇广大退役军人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重点人群排查、卡点值守、宣传引导……到处都有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
      九里镇兴胜村支书兼主任杨大江,曾在部队服役2年,时间虽短,却一直保持军人情怀。去年腊月二十八,九里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杨大江就开始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整个春节期间,一直忙于安排全村防疫工作、入户排查、设卡盘查等,一件也不落下。
      2月4日晚,兴胜村有一对夫妻刚从江西九江回来,“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消息后,杨大江连忙赶往该户人家了解情况,得知该户途径湖北襄阳,果断要求该户人家立即接受居家观察、不得外出,并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和卫生院,有序开展后续工作。经坚持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和提供便民服务等,目前该户人家身体状况良好,心态平稳,生活有序。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漏核、联防联控”工作思路和“网格化管理+卡点现场防控+村(社区)牵头登记排查重点人员”的防控体系,九里镇一大批退役军人奋战在全镇疫情防控一线,永保军人本色,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