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九里镇】新堰村修建蓄水池解决村民饮水难
发布时间: 2020-04-07 02:39     来源: 峨眉山市九里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经过一个星期的修建,九里镇新堰村人畜饮水池工程已全面完工,解决了该村6个组的村民饮水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07142149


      该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430户,共有1479人。其中建卡贫困户18户,39人。2018年“5.12”洪灾造成6个村民小组用水困难,村干部多方协调,寻求方法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市水务局和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走访和实地勘察,决定选址在龙泉堰头修建蓄水池,以解决该村6个组的村民人畜饮水难题。
      今年3月底,该镇党政领导和村两委认真听取群众呼声,争取上级专项资金5万元,在龙泉堰头修建蓄水池一个,容积10立方米,将蓄水池上方的山泉引入池中,通过安装自来水管,再将蓄水池的水引至每户家中,彻底解决了村民饮水困难。
      据了解,此次该村新建的蓄水池工程,不仅能解决人畜饮水难题,还缓解了农业生产用水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