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龙门乡】龙门乡“三步走” 厕污改造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 2020-10-27 12:33     来源: 峨眉山市龙门乡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龙门乡实行“三步走”全覆盖推进“厕所革命”,高效完成1699户厕污改造,完成既定目标的100.2%,走在全市前列。

一是“强领导”。实施“1+2+N”即“至少1名乡领导包片+2名乡干部包村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坚持党委引领、党员示范、干部带头、群众互助、多方配合、整村推进,干群一心做好厕污改造工作。

二是“重宣传”。开展入户走访加强宣传引导,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使厕污改造工作家喻户晓,同时将此项工作和卫生健康、防病除害等宣传相结合,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提升厕污改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建机制”。树立典型,做好示范引领,2019-2020年共完成整村推进示范村5个,其中20192个、20203个;对因农忙无暇参与或孤寡伤残等弱势群体建立乡村两级帮扶机制,出人出力帮助开展;对已经完成厕改的家庭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和监督,指导做好储液池的清理、厕所的日常保洁,形成建好、用好、管好的“三好”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