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胜利街道】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59     来源: 峨眉山市胜利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6月9日,胜利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重要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上,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如何贯彻好、落实好指示精神做了强调。

一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要求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为民服务的热心人、做团结协作的带头人、做担当实干的能干人、做党纪国法的遵守人,扎实为民办实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是要努力为建设绿色青山典范城市做贡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街道严格落实河湖长制、长江“十年禁渔”,社区要组织干部志愿对峨眉河、赶山河、虎溪河沿岸进行一日三巡查,并宣传相关法规政策,将“文明游玩”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形成氛围,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三是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防止脱贫反弹返贫,集思广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四是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求各级干部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城市内涝隐患排查,对重要河道地灾隐患点位巡查,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确保遇有情况能及时处置。

今年是峨眉山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第一年,峨眉山市集中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后,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集结号”,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责任单位,更是“主战场”,胜利街道结合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作为街道今年中心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创建工作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

胜利街道紧盯城市治理重点,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先后印制了20000份“门前五包责任制”宣传资料,组织6个社区工作人员对近10000个临街商铺广泛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按照市上统一安排部署,采取“领导包片、街道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小区”的模式开展集中攻坚。街道先后印制了200套具有峨眉特色的“文明劝导员”红马甲和小红帽,组织200名街道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重点深入背街小巷和744个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引导市民争做讲文明有礼貌、讲道德守秩序、讲友爱促和谐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争当文明人,共创文明城。每天安排6辆印有“胜利街道”的治安巡逻车,载着佩戴党员志愿服务“红袖套”的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督导临街商铺规范有序经营,检查指导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巡查峨眉河严禁垂钓等,形成了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