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九里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3-31 16:16     来源: 峨眉山市九里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灾害猛于虎也,防患未然是关键。为做好2023年山洪、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切实提高村组干部应急能力,增强群众应急避险安全意识和能力,九里镇于3月30日晚间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演练,以“练”备战,筑牢安全防线。
      演练模拟的场景是顺江村在遭遇连续数日暴雨后,地质观察员于晚间6时许发现1组豌豆二坡出现滑坡险情,附近村民处于危险区域,情况紧急。顺江村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上报险情、发布预警、紧急抢险,快速转移地质灾害点附近的村民,并于9时许完成了全部受威胁群众的转移安置,最大限度地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参演人员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密切配合,人员撤离、转移安置工作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此次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贴近实际,选取村民在家人数较多的晚间进行,进一步加深了村民们地灾应急转移安置相关知识,提升了村组干部综合作战协调能力,体现科学指挥、科学预防、科学撤退的重要性,再一次牢固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思想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3311602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