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黄湾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12 15:26     来源: 黄湾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提升学校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5月12日,黄湾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点,首先在天景社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宣讲台进行现场讲解,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同时为过往群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手提袋以及扇子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在向群众讲解防震减灾知识的同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让群众更好了解地震常识、防护知识自救互救常识等方面的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实用科普物料400余份。

随后上午10点,在黄湾镇小学开展了防震救护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铃声响,全体师生按照应急避震培训知识就近躲避,紧接着学校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并清点人数……期间各应急保障组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暨应急疏散演练在各参演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取得了很好的救灾实效,使广大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地震,掌握防震减灾知识,有力推进了全镇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