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绥山镇】大手拉小手为文明“家”油,移风易俗扬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 2024-03-29 17:09     来源: 峨眉山市绥山镇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头,提升居民文明素养,近日,绥山镇滨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手拉小手 文明‘家’加油”主题活动走进景秀峨眉小区。

 

为发挥文明家庭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活动对前期积极践行“倡文明 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活动的2户文明家庭进行表彰颁奖,引导广大居民以“文明家庭”为榜样,做传播文明新风的推行者,活动现场不少居民表示,要向榜样家庭学习,共同建设和美文明家园。

    草长莺飞,春风和熙,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为促进亲子感情、加强邻里互动,开展亲子彩绘风筝活动,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风筝、水彩颜料等发给各组家庭,孩子们拿到材料就迫不及待地和家长们动起手来,全身心投入到作画涂色中。完工后孩子们奔跑着放飞漫天彩色风筝,迎着春风尽情欢笑。

孩子们化身“小小文明观察员”,用自己的双眼观察社区环境以及身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在“文明寄语”板块,写下文明寄语,以城市小主人翁的态度,传递文明之声。春日暖阳下,大家都沐浴在文明新风的气氛中。家长杨女士说到,“这个活动好,娃娃可以带动一家人!”

 

    同时,活动还设置了志愿服务点,文明宣传、免费手机贴膜、磨刀、义诊等便民服务让居民们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大手带小手的辐射作用,以儿童视角出发宣传优良家风、建设文明家庭,通过“儿童带动家长,家庭带动社区”,将移风易俗的思想吹进居民心中,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认同度,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