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乡镇动态
【龙门乡】一起去龙门当“农场主”!解锁峨眉南山“最新玩法”!
发布时间: 2024-04-03 14:20     来源: 峨眉山市龙门乡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田园牧歌是多少人向往的诗和远方让峨眉南山之南、大渡河畔的龙门乡来实现你的愿望

龙门乡山水田园

龙门乡山水田园

龙门乡青山如黛,绿水长流,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传统的农耕文化是其最自然的底色。为了让市民朋友身临其境感受龙门乡绿色生态的无穷魅力,了解体验传统农耕文化和乡野生活魅力,龙门乡以村集体经济联合社为载体,搭建了“愉悦龙门”农事体验服务平台,隆重推出第一批“家庭农场”“家庭牧场”“家庭果园”“家庭渔场”体验项目。

家庭农场项目位于龙门乡山河村1组,土地优良、配套齐全,北邻听风民宿,南接龙门集镇。农场土地将根据认租情况进行翻耕平整,划分为60㎡大小地块,每个地块可配备身份标识标牌,并采取“劳动模式”和“管家模式”两种服务。1.劳动模式:市民朋友认租地块后自行种植蔬菜,村集体合作社免费配套农家肥、灌溉水和相应农具。2.管家模式:市民朋友认租地块后,由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根据需求,定制春、秋、冬三季应季蔬菜种植菜单(每季选取不超过3种),安排专人绿色种植、生态管理,全过程不使用任何化肥、农药,到季成熟后定期采摘,并免费配送到城区。

山河村家庭农场所在地块

山河村家庭农场所在地块   第一批次推出20个地块(租期一年),每个家庭认租不超过2个地块。

家庭牧场项目位于木场村5组12号,交通便利,紧邻大渡河,四季气候宜人。家庭牧场提供家畜认养服务,配套专属耳标,市民认养后,村集体合作社安排专人原生态放养,不喂任何饲料,家畜出栏时,按实际重量及市场价结算。

木场村生态养殖的牛

木场村生态养殖的牛

第一批次推出牛犊5头(生长周期1年半)、仔猪10头(生长周期1年)、羊羔50头(生长周期1年),每个家庭认养不超过2头。

木场村生态养殖的羊

木场村生态养殖的羊

家庭果园项目位于楠邻村11组、鸭池村4组,山林环抱、光照充足。家庭果园提供果树认养服务,提供专属身份标识标牌。市民认养后,村集体合作社安排专人绿色种植、生态管理,不使用任何化肥。果实成熟时,免费采摘,按实际重量及市场价结算。

楠邻村生态种植的蓝莓李

楠邻村生态种植的蓝莓李

第一批次推出蓝莓李10棵、丑柑10棵(均为一年内可挂果),每个家庭认养不超过2棵。

鸭池村生态种植的丑柑

鸭池村生态种植的丑柑

家庭渔场项目位于山河村1组冷水鱼养殖基地,提供冷水鱼认养服务,可根据需求认养鱼种。市民认养后,村集体合作社安排专人原生态养殖,不投放任何饲料。养殖周期结束时,按实际重量及市场价结算。

山河村冷水鱼养殖基地

山河村冷水鱼养殖基地

 第一批次推出各类适养鱼苗100尾,每个家庭认养不超过5尾。

“愉悦龙门”农事体验服务平台推出的以上项目,均由所在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全程监管,提供优质服务和品质保障,市民朋友可放心购买、安心食用。同时,为方便后期沟通交流,增强体验感,所有项目均会建立微信服务群,可即时交流、定制服务、实时观看。“愉悦龙门”农事体验服务项目第一批次项目认购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20日,统一咨询电话:13981355013,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致电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