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手机版 智能问题
收起
prev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next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策解读
【市住建局】关于《峨眉山市2018年“厕所革命”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峨眉山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8年3月9日印发了《关于印发乐山市2018年“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的通知》(乐府办函[2018]8号),对2018年“厕所革命”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区县市按照文件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厕所革命”工作,文件要求峨眉山市2018年完成新(改)建厕所37座。当前,峨眉山市公厕分别由旅游、交通、教育、农工办等单位管理,存在管理分散、目标任务布置落实滞后等问题。为保证“厕所革命”工作顺利推进,峨眉山市住建局会同旅游局、交通局、教育局、卫计局、农工办等单位起草了《实施方案》稿。

二、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2018年5月,峨眉山市住建局会同旅游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卫计局、农工办等单位对全市范围内厕所现状进行了摸底调研,并多次讨论,对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最终形成了《实施方案》初稿。2018年6月,峨眉山市住建局书面征求了市级有关部门意见,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后,形成了《实施方案》送审稿。

三、论证和审议情况经峨眉山市住建局政策法规股对《实施方案》进行合法性把关,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内容。经峨眉山市住建局组织业务科室、局办公室进行审核,对文件格式、内容等进行修改后,形成《实施方案》送审稿。

四、主要内容及创新举措《实施方案》稿共5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年度目标、参照标准、任务与分工、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全文共2661字,符合字数规定。为激发非政府投资厕所改造积极性,根据《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2018年“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的通知》(乐府办函[2018]8号)文件要求,对非政府投资新(改)建厕所项目进行补助和奖励:新建AAA、AA、A级厕所分别补贴5万元、3万元、1万元,改建后达到AAA、AA、A级厕所分别补贴3万元、2万元、1万元,经牵头单位组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补助和奖励费用由市财政划拨牵头单位支付。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峨眉山市启动城市居民旱厕改造工作,2018年制定《峨眉山市城区旱厕改造实施方案》,争取2019年全面完成城区旱厕改造。

五、发文建议经了解,《乐山市2018年“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由乐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峨眉山市住建局按程序送审后,以峨眉山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