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手机版 智能问题
收起
prev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next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策解读
【峨眉山生态环境局】关于《峨眉山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9—2023年)》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峨眉山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3-0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政策文件: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峨眉山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92023年)》的通知

 

一、    制定的依据及必要性

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是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事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四川建设。峨眉山市作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产地,旅游资源丰富,在全国旅游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亦是四川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域。近年来,峨眉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推进,在工业污染防治、城市综合整治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环境空气质量仍未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按照乐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四大战役”实施方案要求,峨眉山市编制了《峨眉山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9-2023年)(以下简称《规划》)

二、    编制和征求意见

按照乐山市“四大战役”实施方案要求,经市政府同意,我局按照相关程序委托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完成了《规划》,2019528日并通过省、乐山市专家审查, 20191023日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镇乡和社区代表召开《规划》听证会,并就《规划》文本多次书面征求各镇乡和市级相关部门意见,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形成《规划》文本, 202012日我局再次就《规划》书面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再次修改形成《规划》文本。

三、    论证和审议情况

2019123日峨眉山市司法局就《规划》出具了合法性审查意见。202019日峨眉山市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峨眉山生态环境局《关于审议峨眉山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92023年)》的请示(峨府定〔20204号)。

四、    文稿主要内容

《规划》共七章,主要内容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成效、空气质量与污染物排放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达标压力、指导思想与规划目标、重点任务与措施、目标可达性分析、组织实施与保障。附峨眉山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重点工程项目。

五、    发文建议及发文范围

(一)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鉴于《规划》涉及发改、经信、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综合行政、农业农村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镇乡(街道),建议普发,由于《规划》属于规范性文件,同时建议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