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手机版 智能问题
收起
prev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next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策解读
关于《峨眉山市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和《峨眉山市行政权力清单(2020年本)》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7月23日,市政府办印发《峨眉山市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和《峨眉山市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以下简称《清单》),现对《清单》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省委编办《关于印发<2020年四川省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和<2020年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的通知》(川编办发[2020]200号)和乐山市营商环境局关于转发省委编办《关于印发<2020年四川省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和<2020年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的通知等5个文件的函》(乐营商函[2021]25号)要求,因法律、法规和规章颁布、修订、废止,我市行权部门职能调整,为加强和规范权责清单管理,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政府办、市委编办、市司法局牵头起草了《峨眉山市行政权力事项调整清单》和《峨眉山市行政权力清单(2020年本)。

二、《清单》主要内容

清单对《峨眉山市行政权力清单(2019年本)》进行了动态调整。此次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10类行政权力共1120项。经拟定,全市行政权力5234项,包括行政许可259项,行政处罚4172项,行政征收23项,行政强制157项,行政确认37项,行政裁决8项,行政给付8项,行政检查273项,行政奖励99项,其他行政权力198项。其中,各行权部门按职责分工分别行使行政权力52项。

解读机构:行政审批局,解读人:夏茜,联系方式:0833-55600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