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手机版 智能问题
收起
prev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next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策解读
【市教育局】峨眉山市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峨眉山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峨眉山市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已经开始啦!我们来看看有哪些重要政策变化吧。

      1.今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总体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学校招生范围、招生条件、划片情况保持基本稳定。今年全省统一推出了“四川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全省招生系统”),网上申报学位和信息初审调整在“全省招生系统”进行,因此网报办法和审核程序有一定的变化。同时,该系统已与户籍、房产、社保、学籍等系统对接,网上学位申报必须如实填写,凡发现以虚假信息申报学位的,将取消其资格,并一律退回户籍所在地就读。

      2.城区的招生范围有哪些?

      我市今年招生工作所指城区,特指峨眉一小、峨眉二小、峨眉三小、峨眉山市实验小学、峨山小学、峨眉二中初中部城东校区、峨眉一中初中部、峨眉四中、峨山中学9所义务教育学校原招生街道、村组范围。其中峨山小学、峨山中学纳入城区招生管理后,原招生范围保持不变。

以上9所学校的招生工作由峨眉山市城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其余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由所在镇乡统筹安排。

      3.入学年龄有何规定?

      小学一年级应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含2016年8月31日)且未注册全国义务教育学籍。如果已经就读过一年级且注册了义务教育学籍,开学后申请新生的全国统一学籍时系统会自动提示,并要求退回原学籍学校继续学习。初中一年级应为2022届小学毕业生。

      4.城区户籍学生是以学生本人的户籍还是父母的户籍为依据?

      城区户籍学生是指学生本人的户籍在城区招生范围。父母的户籍在城区而子女的户籍不在城区的,不能作为城区户籍学生申报学位。

      5. 购房、进城务工、外来经商人员子女在城区就读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购房人员子女就读条件: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内购买了自有住房,自有住房产权为父母(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所有,且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依法缴纳了购房契税。现场审核时应提供以下资料:①父母(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在城区的不动产权证(房产证),已抵押的提供抵押手续,正在办理的提供契税税票。②学生户口簿。

特别提示:房产权属为祖辈的,未纳入城区招生范围。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条件:在城区居住,父母(法定监护人)与城区用人单位要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为其购买了至少6个月及以上的养老保险,且申报子女入学时仍处于持续缴纳状态。现场审核时应提供以下资料:①父母(法定监护人)与城区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购买的至少近 6 个月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信息单且仍处于持续缴纳状态;②城区内的租房合同或居住证明;③学生户口簿。

      外来经商人员子女就读条件:在城区居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城区持续稳定经商,有合法固定的经营场地,办理的营业执照至少已6个月以上且处于持续经营状态。现场审核时应提供以下资料:①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城区办理的至少已6个月以上的营业执照且处于持续经营状态;②与营业地址一致的自有门市或租赁门市手续;③城区内的租房合同或居住证明;④学生户口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