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手机版 智能问题
收起
prev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next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策解读
关于《峨眉山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0-1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9月16日,市政府办印发《峨眉山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对《办法》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事关千家万户日常生活。近年来,农贸市场管理已成为“双创”、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多次在各级检查中被通报。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群众满意的市场环境,切实提高农贸市场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市场化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0号)、《乐山市城市管理条例》等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峨眉山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

二、《办法》主要内容

《办法》共八章,包括总则,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农贸市场的开办、管理、转让、歇业和终止,农贸市场管理和经营行为规范,监督管理,奖励,法律责任和附则等内容。

《办法》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在农贸市场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职责,要求各职能部门在日常巡查监管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时,应当及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明确了农贸市场开办、经营、管理者的责任,通过落实市场服务管理机构责任,达到加强市场经营管理,提高市场规范化水平的目的;明确禁止农贸市场内或周边宰杀家畜的行为;明确农贸市场的开办、管理、转让和终止条件;建立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奖励制度。

解读机构:市场监管局,解读人:夏安伦,联系方式:0833-55392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