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手机版 智能问题
收起
prev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next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策解读
【市发改局】《峨眉山市医(康)养产业支持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峨眉山市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2-11-1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相关上级文件精神和我市“1238”发展总体思路,2022年2月28日,市政府印发了《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为支持规划落地落实,2022年9月4日,市政府印发了《峨眉山市医(康)养产业支持政策》(以下简称支持政策),本次印发的支持政策是为规划配套出台的产业支持政策,是全市医(康)养产业发展的政策保障。
    支持政策全篇共12条,分别从医(康)养产业项目的市场主体分类、放宽市场准入、创新金融产品、用地支持、其余要素保障、税费减免、项目补助、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支持,具有以下特点。
    一、建立了全新的医(康)养产业体系
    本次我市印发的支持政策详细精准的划分了医(康)养产业包括的市场主体分类,包含三大类分别是:健康农业、健康制造业、健康服务业,其中健康农业涉及6个小类,健康制造业涉及12个小类,健康服务业涉及26个小类,共计44个小类。打破了以往人们对医(康)养产业就是属于服务业的固化认知,建立了涵盖一、二、三产业的全新医(康)养产业体系,拓宽了医(康)养产业项目的范畴和实质内涵。
    二、放宽了医(康)养产业项目市场准入
    本次印发的支持政策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办或开发医(康)养产业项目。同时市政府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化项目审批环节,优化办事流程,着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打造“办事不求人”一流营商环境。
    三、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医(康)养项目多样化融资需求
    鼓励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推出“医(康)养产业特色信贷产品”,打造差异化金融产品体系,提供定制化金融支持服务。鼓励金融机构以医(康)养项目主体有偿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产权明晰的房产等固定资产和应收账款、动产、知识产权、股权等抵押、质押,提供信贷支持,满足医(康)养项目多样化融资需求。
    四、医(康)养产业项目优先保障用地
    支持利用存量房产和原有土地兴办医(康)养产业。对列入省、市、县三级重大项目库的医(康)养产业类项目,项目建设用地予以统筹优先保障。对非营利性医(康)养结合机构,可采取划拨方式,优先保障用地;对营利性医(康)养结合机构,以租赁、出让等有偿方式保障用地。支持实行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土地供应方式。土地出让价款可在规定期限内按合同约定分期缴纳。
    五、医(康)养产业项目还享有其余政策红利
    对医(康)养产业新建项目涉及的水、电、路、天然气、通讯、雨污管网等基础设施由政府负责配套建设至项目规划用地红线。对非营利性医疗、养老机构建设按规定免予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营利性医疗、养老机构建设减半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在医(康)养旅游产业对招商引资入驻的企业员工办理子女入学手续,其子女入学与本市居民子女入学享受同等待遇。
    六、对重大医(康)养产业项目实施投资补贴
    在我市落地建设实际投资总额超过1亿元以上的医(康)养产业类项目,经认定,可采取投资补贴、研发补助、设备补贴、物流补贴、培训资助、社保补贴、租金补贴等方式予以支持。单个项目投资补贴原则上不超过实际总投额的20%,且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其余各项补贴原则上不超过当年运营费用的20%,且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



                                                               峨眉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