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5-11-23 15:19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尊敬的张克跃、朱祖才2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黑车”治理的建议,我单位已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非法营运车辆(黑车)的治理。多次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有关部门也将打击非法营运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开展,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但由于取证难、处理难,打击非法营运工作难以取得实质性的效果。我们将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切实开展“黑车”治理工作:

一、增加客运线路和车辆,压缩非法营运的生成空间

1、增加通村客运数量。根据全市乡村道路规划建设情况和财政能力的提高,适时对道路符合客运安全通行条件和客流量较大的乡村道路逐步规划开行通村小巴,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2、增加出租车数量。今年将新增出租车44辆,进一步缓解市民“打的”难问题。

3、增加公共汽车线路和数量。今年已将5路公交线路调整为5路(市区至伏虎寺)、5路A(高铁峨眉西站至伏虎寺)、5路B(高铁峨眉西站至市区),并新增公交车16辆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二、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

一是组织交警、城管、旅游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通过联合执法形成打击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进一步遏制“黑车”蔓延现象。二是交通执法部门将把打击非法营运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开展经常性的巡查和打击,最大限度的减少非法营运。

三、加强宣传

提高市民的法治意识,自觉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主动举报非法营运行为,配合执法部门调查取证,形成良好的治理非法营运的社会氛围。

谢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何顺国联系电话:5526877

2014年715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