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峨眉山市民政局关于对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4-11-20 03:19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李谦孝委员:

      您提出的“建议大力发展养老院”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峨眉山市60岁以上老年人86000多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0%。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仅有两个,即市民政福利院和市民政中心敬老院,养老床位分别为682张和600张,与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0张的养老服务目标相差甚远。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已确定在市民政中心再扩建双福敬老院,将新增养老床位100张,该项目已列为“4.20”地震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已落实。

      此外,正在规划拟建设的颐乐养老养生苑项目,是根据《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0]13号)和《研究颐乐养老养生苑(暂定名)和圣地碳纤维项目建设的纪要》(峨府议[2013]79号)精神,由峨眉山圣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6.1亿元在绥山镇符汶村10组建设养老服务设施2000张养老床位及市老年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社区服务用房为一体的多功能养老养生苑,项目占地230亩。同时,市民政局、市老龄委已拟订了《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多方意见,待成熟后再报市政府审定发布实施。实施意见中已有土地、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社会各方资金投资兴办养老服务设施。

      谢谢您对养老事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何玉金              联系电话:13881388197

峨眉山市民政局

2014年5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