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4-11-20 15:19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徐晓等五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尽快设计开通城际铁路站至市区内主要景点、街道的公交线路”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我市公交线路现状概况

我市现有公交线路11条,运营车辆71辆,途径高铁峨眉山站的公交线路目前仅有2条,公交8路8辆,11路4辆。

(二)城际列车开通后准备开行和已开行公交线路

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已制定了高铁峨眉山站的运输组织方案,并经市委十三届第38次常委会议研究同意。随着11月30日成绵乐城际列车的开通,届时我局将按照该运输组织方案组织实施。

1、在成绵乐城际铁路峨眉山站北广场设立公交首末站,增设公交站台2个,公交车停车位9个;在南广场增设港湾式公交站台2个,开通11路公交车。

2、新增客运线路3条:即旅游观光专线、景区1号线、景区商务专线,该线路开行由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旅业公司、旅游局牵头落实。

3、调整公交线路4条:即5路A、5路B、11路、8路,投入运营车辆20辆。

5路A:高铁峨眉山站——伏虎寺、报国寺,新投入车辆4辆,该线路设置主要方便来峨眉山报国寺、伏虎寺景区旅游的乘客。

5路B:高铁峨眉山站——佛光广场,新投入车辆6辆,该线路的设置主要方便城区市民乘坐高铁出行。

8路:水晶广场——成都军区峨眉疗养院,新投入车辆4辆(共12辆),该线路可以有效连接峨眉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大佛禅院及市区,将东部新区、城区及高铁串联,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11路:高铁峨眉山站——大庙飞来殿,投入车辆6辆,该线路形成连接高铁站、市区以及城北客运站,将高铁站和市区、农村客运线路实现有效衔接,满足和方便我市城乡居民的出行需求。

形成6条由高铁峨眉山站始发、1条途径高铁峨眉山站,覆盖峨眉山景区、城区主要客流聚集区和城区主要景点的客运网络,将极大满足游客和市民出行需求。

(三)制定峨眉山市公共交通规划

根据我市现有道路运输状况,我局已聘请西南交通大学对我市公交线网络进行合理优化布局,制定全市公共交通规划。

在规划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方便市民和来峨旅客为己任,将兼顾、利用现有线路,均衡消除公交空白区。以客流分布及规划道路网为主架骨,合理布设公交线路网,提高公交线路网覆盖率,优化站点布局,方便居民出行和提高公交运行效率。

规划分为近期、中期、远期三部分,将峨眉山综合枢纽站、高铁峨眉山站、城北客运站、城西公交站作为公交首末站向全市辐射覆盖公交线网,最大程度地满足和方便市民出行。

谢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何顺国联系电话:5526877

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