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峨眉山市民政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8-09-26 05:01     来源: 峨眉山市
打印 分享到:

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结婚登记前开展婚前教育培训”的建议,我单位已经办理,按照相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市民政局长期关注婚姻登记情况,高度重视当前我市离婚率逐年攀升、离婚随意性不断增加现象,要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加强《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婚姻登记对象婚前教育和指导,开展咨询、调解等服务,努力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

一、大力倡导文明婚俗。积极宣传婚姻法律法规,在婚姻登记窗口发放《结婚登记告知单》和《离婚登记告知单》,并在办证大厅播放婚姻家庭的宣传视频,宣传婚姻法制和倡导文明婚俗。为结婚登记的人员提供颁证仪式服务,弘扬高尚的婚姻家庭观。

二、开展婚姻家庭健康咨询服务。与妇幼保健院合作,开展婚姻家庭健康咨询,宣传健康婚姻理念,倡导自愿婚检,指导优生优育,建立幸福婚姻和家庭。

三、建立离婚调解制。对前来登记离婚的当事人开展咨询、调解服务。发现彼此尚有感情的,耐心劝说,劝和当事人放弃离婚,保持家庭完整;针对坚决要求离婚并对如何抚养子女、如何分割财产等有疑虑的夫妻,尽力指导达成合情合理离婚协议,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新婚当事人婚姻家庭责任方面宣传教育,印制相关资料,免费发放给当事人,提升新婚当事人经营幸福婚姻家庭的能力。另外,我们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争取社会层面更广泛的婚姻家庭方面的宣传教育,开设一些针对性强的培训,积极倡导传统美德,引导婚姻适龄人员树立正确婚姻观、家庭观,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谢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峨眉山市民政局

2018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