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峨眉山市商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5号提案办理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0-11-06 03:55     来源: 峨眉山市
打印 分享到:

尊敬的朱祖才等5名委员:

收到你们的提案《打造小吃夜市促进文旅经济发展》(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5号提案)后,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牵头会同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认真开展调研分析,并就提案所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你们提出的选择有市场前景的街区,如老城区或商业区的支路上规划建设峨眉小吃夜市,允许摊贩设摊经营。

我市道路街区现在的情况:城区道路的人行道宽度普遍不超过6米,基本上仅能满足人员通行的功用,不具备设摊经营的条件。我局会同住建局、财政局(国资委)、峨眉发展集团依托食味天美街在马路桥打造完成“峨眉酒家风味街”,成为峨眉旅游、美食新亮点。下一步,我市将对东门、水晶广场等街区逐步实施提升,打造特色街区。当前,我市正引导水晶广场打造“旅博广场酒吧风情街”,支持企业加大招商力度,进一步丰富吃、购、娱等业态。目前,已引入“SPACEPUB”酒吧品牌,近期将会试营业。

二、制定出台鼓励小吃夜市的优惠措施;

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覆盖全市全产业的《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待正式出台后根据政策执行。

三、对入市的经营者进行管理培训并定期检查。对夜市街区的整体风格进行特色化设计,如移动餐车、桌椅板凳、遮雨遮阳设施要统一设计制作和配置,使餐车、器具也成为美食夜市的“卖点”

市综合执法局将加强对食品、交通、周边秩序、用电、用气、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巡查监管。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规范秩序,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提升诚信守法水平,努力维护我市良好的市场秩序,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监查检查相结合,坚持行政执法与诚信建设相结合,大力整治经营者无证经营、出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规行为,加快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切实净化我市消费环境。

四、每年定期举办名小吃评比大赛,对各种本土小吃进行分类评比,提高本土小吃的知名度。注重夜市的品牌效应,打造我市文旅新名片。

每年我局积极组织商家参加四川“川菜走出去”、乐山市“乐山味道”、“十大美食百种佳肴”等美食评选活动。峨眉尽膳口福公司成功申报“川菜品牌创新”项目。会同文体旅游局组织商家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峨眉鳝丝、峨眉牛肉汤锅、峨眉豆腐脑、峨眉白宰鸡、龙池烤鱼”申报成功“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尽膳口福”、“曹鸭子”正在申报“乐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构建对外宣传平台,组织宾馆酒店、餐饮经营单位入驻省“智游天府平台”和“峨眉美食名片”APP,加强企业对外宣传及展示,已有251家餐饮单位和40余家宾馆酒店入驻“峨眉美食名片APP”。我局适时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市文体旅游局等举办峨眉特色美食名店评选活动。

谢谢您对峨眉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程翔,     联系电话:18784598983


                         峨眉山市商务局

                          2020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