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政协第十四届六次会议第9号提案办理的回复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13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尊敬的张丹丹、吴勇、余兵、谯艳、王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合理用好城区边角地的建议”的提案,我单位已办理,按照委员提案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提案受理后,我局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43号)精神,激发全民健身热情、促进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身权益,提高全市居民的体质和健康水平,我市拟利用部分乡镇(街道)闲置的边角空地建设一批乡镇(街道)全民健身运动场地,现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在峨眉山市绥山镇太泉村委会旁、峨山街道马路桥社区虎溪北苑小区旁等地建设全民健身运动场地,现已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本着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我局已考虑在零星边角地规划建设停车场,并于2020年通过规委会审议。目前规划停车场有三个:(1)艾美酒店旁,该片区约1300平方米(约2.0亩),现状为闲置场地,作为临时绿色停车场,投资约35万元,可停车约32辆。(2)峨师附小旁,该片区约4380平方米(约6.6亩),现状为弃土闲置场地,由于该场地周围临建筑和河道,按规范退界后,几乎没有可以用作开发的土地,加上峨山镇作为旅游镇,旅游旺季对停车需求较大,因此建议作为绿色停车场,投资约100万元,可停车124辆。(3)城东二、三、四组,该片区约10000平方米(约15亩),现状闲置场地,有部分建筑未完全拆除,由于该片区四周有建筑,按规范退界后实际可利用土地较少,且暂时没有较宽的出入口,因此建议规划为绿色停车场,可停车约117个,投资约95万元。

我局也利用零星地块规划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口袋公园,根据峨眉规划设计院前期考察选点,口袋公园共选址34处,规模从500平方米到6000平方米不等。经与峨眉发展对接,2019年初步规划建设12个,投资约270万元,目前正在按程序进行建设。

谢谢您对我市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