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峨眉山悦山府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时间"的回复
姓  名:  陈** 提交时间:  2019-07-30 受理编号:  20190730233358467
主  题:  关于峨眉山悦山府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时间
信件类型:   书记市长信箱 受理单位:  峨眉山市市长热线办
留言内容:
 市长你好,我是新疆的买房者。2019年4月19日,我和峨眉山市中顺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认购协议,购买的是峨悦山府一期07栋0708号,5月15日已付清房款,并将商品房买卖合同寄回开发商进行签订。但是到了今天7月30日,开发商以峨眉山市房管局每天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数量有限为由,一直拖延合同签订,说备案时间至少3个月以上。请问是不是如开发商所说的,合同备案时间有这么长,如果不是,请相关部门责成该开发商按时履行合同备案条款,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时间:  2019-08-05
回复结果:  你好! 你通过“书记·市长电子信箱”发来的信件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接到来信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经查:“见山府”项目由峨眉山市中顺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见山府7号楼于2019年1月23日取得预售许可证,批准销售。反映人系购房人的朋友,购房人于2019年5月15日缴纳533862元认购了见山府7栋-0708号房屋一套,购房人未在市住建局进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 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条,开发企业应当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开发企业应当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手续。市住建局已要求开发企业限期整改,杜绝类似情况发生。目前,开发企业正在备案当中。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于2019年8月5日回访反映人,反映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