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关天的事情有没有人管?"的回复
姓  名:  书** 提交时间:  2019-12-23 受理编号:  20191223111111934
主  题:  人命关天的事情有没有人管?
信件类型:   书记市长信箱 受理单位:  峨眉山市市长热线办
留言内容:
 峨眉山市绥山镇洪椿路27号5幢2单元6楼1号业主为扩大面积,私拆承重墙。前后阳台、客厅、厨房共三面墙,除客厅那面薄的非承重墙未拆除外,前后墙均已全部拆空,且卧室承重墙之间也开了一道口子,周末期间,噪声巨大,已严重影响到楼下住户,致使其客厅墙体脱落,放置于厨房窗台的杯子都被震到地下摔碎了,其暴力程度可谓惊天动地,不说周围住户不堪其扰,仅就其安全隐患而言,亦可想而知。 老小区,原本就没有物业,又是刚刚出售的二手房,找不到新房东,只好找社区,答曰:管不了,要么你自己去找房东处理,要么去找房管局,不说管,连看都不愿意来看一眼,只是一味地忙着撇关系。 试了几次12345,根本就打不通,工作日,要上班,去不了房管局,在网上查到房管局电话5522914,打过去,另给了一个5525107管装修的电话,打了几次,无人接听。 承重墙的重要性无需累述,只想问问,到底有没有人考虑过住在这幢楼的住户,大家心里发慌不?拆墙的人到底有没有最起码的安全意识?私拆承重墙,到底应由谁来监管? 大家都不管,是不是非要等到楼蹋了,出了人命才会有人出来撂这烂摊子?如果真到了那一天,谁是主犯?谁是帮凶?谁又是看客? 请问遇到这种情况,谁来处理?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时间:  2019-12-27
回复结果:  你好! 你通过“书记·市长电子信箱”发来的信件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接到来信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经查: 绥山镇洪椿路27号5栋2单元为90年代7层砖混结构。602业主私自将客厅到阳台的墙体,客卧到客卧阳台的墙体拆除。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当场要求业主将拆除的墙体进行恢复,并向该业主宣讲了装修管理的法律法规。 2019年12月27日10时14分,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与反映人电话沟通办理情况,反映人表示满意。